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和平的宣言》大型交响诗会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16 09:45:53

  东北网816 (记者 孙晓锐)15日晚,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大型交响诗会暨征文活动颁奖晚会——《和平的宣言》在哈尔滨市少年宫剧场举行。

  晚会以合唱《祈祷》拉开帷幕,以写于战火中的诗歌名做和本次大赛获奖诗篇为主要内容,既有巴金等名家创作的经典诗作,也有来源于美国等国家的外国诗歌。晚会分为哭泣的土地、燃遍的烽火、正义的较量、和平的祈祷四个部分,作品包括散文、书信和诗歌等体裁,从人性的细节入手回顾战争,以文字语言这一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呼唤和平。徐涛等多位全国和省内著名演播艺术家加盟演出。

  晚会上,还公布了黑龙江省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