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将建364个乡镇文化站 预计10月末全部竣工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11 08:41:12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今年,黑龙江省将再建36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项目。这是记者从10日召开的全省乡镇综合文化站2010年建设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副省长程幼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乡镇综合文化站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结合省政府百乡千村新农村试点工作,黑龙江省先于国家两年自筹资金启动了乡镇综合文化站试点工作。两年完成新建乡镇综合文化站113个,积累了成功经验。2008年,国家大规模全面启动十一五期间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至2009年底,全省共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481个,覆盖面达到53%。这些新型文化站,兼具标准性、示范性和适用性,深受农民群众欢迎和好评,已成为农村最具集聚力的文化中心和生活中心,成为我省新农村建设的一个亮点。

  据介绍,今年中央对黑龙江省下达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项目364个,中央投资4800万,省级将作相应配套。今年这批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是纳入国家投资规划的最后一批,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完成这批建设任务,对我省在十一五末基本实现乡乡有文化站目标,具有决战性质和重大意义。

  副省长程幼东在讲话中要求,今年启动的364个文化站建设项目,各地要尽快开工建设,力争在10月末全部竣工。要落实工作责任。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涉及的诸多部门,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形成共同推进工程建设的合力,确保全部工程项目尽快开工、按时完工。要保证建设质量。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程,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把关,认真实施,决不充许出现豆腐渣工程。要强化监督检查。在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中,对确因工作不力,导致项目进展缓慢,或违反工程建设有关规定,影响工程质量等情况,要坚决严肃查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