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易中天815做客龙江讲坛东北网转播讲座实况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09 17:44:48

  东北网89 (记者 杨尚峰) 为推动首届社会学普及月活动,龙江讲坛第153讲将于81514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本讲将邀请著名学者、教授易中天主讲《孔子与孟子》。

  易中天,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长期从事文学、美学、历史学、心理学等多学科和跨学科研究,是央视《百家讲坛》明星主讲嘉宾。易中天教授著作等身,计有专著三十余种,涉及美学、人类学、历史学、文化学、社会学、文学、民俗学、伦理学等诸多领域,成就斐然。他激发了近年来人文社会科学普及的热潮,推动学术走出象牙塔,走向大众化,使学术成果真正地得到普及、转化,直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于公共生活。

  孔子和孟子两位先哲是儒家思想创始人,他们的思想在人类思想谱系中占有轴心之一的地位,在其后的几千年里,影响远及东亚、欧洲等地。易中天教授将在大量学术研究的基础上,释读孔子和孟子的思想和学说,评介他们的经历和成就,从中汲取现代人依然受益匪浅的超凡智慧与听众分享。

  听众参与请于即日起拨打省图书馆电话85990516预约订票,省社科联咨询电话:82808209,免费领取入场券,领完为止。东北网视频频道(http://media.dbw.cn/ntv/)将在讲座结束后发布讲座实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