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黑河中俄文化大集818开集纳客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06 17:37:51

  东北网86 ( 记者 高长利 )记者从省文化厅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省黑河中俄文化大集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将于818—22日正式开集纳客。

  黑龙江省黑河中俄文化大集是由省文化厅创意并着力打造的中俄文化贸易和文化交流品牌项目,已获得文化部和黑龙江省政府批准。该大集是一个区域性、规模性、综合性的文化贸易集市,其主题为文化贸易、文化交流、友好合作、繁荣发展。

  据介绍,中俄文化大集举办期间,将举行盛大开集仪式;中俄两国艺术表演团体和著名表演艺术家将奉上多台精彩的文艺节目;两国民众将在黑龙江边共度篝火狂欢夜;举办中俄优秀影片展映、图书出版物和民间工艺品销售等文化产品展销、文化洽谈活动;邀请两国艺术家现场挥毫作画、民间艺术家展示才艺绝活,并现场出售作品。

  为吸引更多的客商携带文化产品和项目加入到大集活动之中,吸引更多的中俄民众到黑龙江旅游观光,此次活动由政府出资按事先计划和预订开辟一定的活动场所,搭建摊位,免费供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客商使用。

  省文化厅厅长白亚光表示,黑龙江省黑河中俄文化大集旨在政府组织指导下,以市场机制为基础,开办以文化贸易、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具有较大文化魅力、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的大型集市,搭建中俄文化产品和项目展示的平台、文化贸易集散的平台、文化产业拉动的平台、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平台、文化与经贸相结合的平台,建设区域性、规模性、综合性的文化产业项目和我省对俄文化贸易与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

  活动由省文化厅和黑河市政府主办,黑河市文化局、黑河市中俄友好协会承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