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讲坛带您体会中国古典智力游戏与数学玩具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06 16:20:55

  东北网86(记者杨尚峰)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教育厅主办的龙江讲坛第152讲,将于879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本讲将邀请北京玩具协会常务理事主讲《中国古典益智文化源远流长》。

  中国是一个伟大的文明古国,它为世界数学的发展做出过巨大的贡献。中国古老的智力游戏和古典数学玩具,如九连环、七巧板、华容道、鲁班锁等把数学和游戏玩具结合了起来。九连环的解法用的是二进制原理,解的过程包含拓扑学原理。拓扑学经常被描述成橡皮泥的几何,就是说它研究物体在连续变形下不变的性质。您注意过身边的一些生活现象所蕴含的智慧吗?通过讲座来提高我们的思维拓展能力,增强逆向思维意识,让思维外延,透过现象看其本质。

  姚毓智,北京玩具协会常务理事,益智玩具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姚毓智潜能教育咨询工作室创始人。多年从事中国传统益智玩具的研究、推广及传承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