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夏音乐会6日开幕 重头戏《茜茜公主》预热先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804 15:32:36

  东北网84(记者 李楠)第三十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8615日在哈尔滨举行。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永恒的旋律》将于619时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而此次哈夏音乐会的重头戏——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将于本月5日提早与观众见面,为本届哈夏预热。

  1961年创办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至今已走过五十载春秋。本届哈夏音乐会专场演出2637场,其中国内演出1417场,国外演出1220场,广场群众演出千余场。

  据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艺术处处长黄大伟介绍,改编自电影《茜茜公主》的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制作精良,演出水准国际一流,是本届哈夏演出中的重头戏。

  本剧由著名的奥地利作曲家和舞台设计家乔治·史坦福担任作曲。乔治·史坦福巧妙地将维也纳舞会、巴伐利亚民间舞蹈和匈牙利民谣融合于剧中,观众将会欣赏到舒伯特、海顿、贝多芬、勃拉姆和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以及当时的流行作品。同时,该剧还将超越欧美音乐喜剧传统的格调,将经典音乐的影响力渗透于现代新型的歌曲中,从而使观众在短暂的135分钟内获得最大的视觉和听觉享受。在演出现场,46位歌唱演员、一个大型合唱团、童声合唱团连同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将带领观众共同经历一次奇妙的视听之旅。

  该剧将于8561830分,87814时及1830分在哈上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