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华巴洛克二期开工 首先更新改造南三南四街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30 08:48:34

  东北网730讯 记者29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更新与改造(二期)工程,已于日前正式开工建设,首先启动的是南三南四街区修复工程。据介绍,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完成后,这里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群,将成为一张个性突出的城市名片。

  据介绍,今年启动的中华巴洛克街区保护更新二期工程最先启动的是南三南四街区内的1—5号楼,其中,12号楼为保护建筑,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3号楼为新建建筑,面积580平方米45号楼为修缮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目前,基础施工已经结束。本街区力争年末主体工程竣工。

  据了解,中华巴洛克更新改造原则是,在延续历史文脉同时满足现代生活需要;功能与需要相结合;风格与文脉相统一;延续城市肌理,体现整体风貌。根据规划,有关部门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更新改造工作,即对旧有保护建筑、历史风貌建筑进行修复性改造,对不具特色风格、无存留价值的进行拆除。

  中华巴洛克二期范围:道外区景阳街靖宇街南四道街南勋街合围区域,占地面积9.73万平方米。

  南三南四街区范围:南三道街南四道街南勋街靖宇街围合区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