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图书馆漠河开设分馆知识大餐慰籍北极官兵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19 14:24:10

  东北网719(韩玉平 姚志刚 记者高长利)日前,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一行来到北极军营,为官兵们送去2000余册纸本图书和37G5000余册电子图书资料,并在驻漠河某部开设了黑龙江省图书馆?北极军营分馆

  该部队驻祖国最北端漠河,官兵们业余文化生活比较单一,为适应时代发展和使命任务需求,他们采取了积极措施,每年从农副业生产收益中为基层连队拿出1000元购买图书。但由于经费保障困难,加之驻地偏远闭塞可利用的学习教育资源少,无法满足官兵学习成才的需求。

  省图书馆情系边防,心系基层,专程为北极官兵送来2000余册纸本图书和电子图书光盘,并在部队开设分馆。省图书馆还与该部队结成了共建学习型军营帮扶对子,成立了流动图书馆,每年定期为部队选送图书,安装全国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地面卫星接收系统北极军营分馆的成立,标志该部队将拥有千余册纸本图书及电子图书光盘供官兵查阅学习使用,解决了官兵学习查阅资料难题。

  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图书馆管起来、用起来,让官兵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汲取知识营养,打牢官兵卫国戍边的思想基础,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素质,做无愧于党和人民放心的北极国门卫士。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