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阿城金上京会宁府遗址保护计划通过审批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20 08:24:44

  东北网720讯 记者从阿城区文物管理所获悉,历时5年编制完成的金上京会宁府遗址保护计划日前正式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保护计划付诸实施后,包括金上京会宁府遗址、金太祖完颜阿骨打陵址在内的九大金源遗址,将得到相应的政策及资金支持,并通过合理利用进一步传播、展示绵延千年的冰城金源文化。

  据介绍,金上京会宁府遗址保护计划所涉地域范围为42平方公里,其中包含金太祖陵等九大重要金源遗迹,计划内容主要包括文物本体保护遗址展示利用两部分。据初步预计,金源遗迹每年将需申请1000余万元用于文物保护和展示利用,届时还将开展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等工作。

  据了解,九大金源遗迹均有数百年乃至上千年的历史,是记录哈尔滨市文化历史的重要文物。为了更加完善、系统地对这些遗迹给予保护,同时充分利用其文化欣赏、传播功用,阿城区文物管理所从200512月开展了金上京会宁府遗址保护计划的编制工作,进行了近百次的实地考察、民间走访,对九大遗迹进行了完整的资料整理和测绘,整理了近10万字的计划资料。去年9月通过省文物局审议,上报国家文物局,6月末最终通过审批。

  据悉,保护计划目前已进入专家修订阶段,修订稿报由省文化厅审批、省政府公布后,将正式投入实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