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百余件龙江版画精品亮相福建省美术馆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704 22:07:51

  东北网74(记者 孙晓锐)日前,由黑龙江省美术馆、福建省美术馆、黑龙江省版画院主办的新中国六十年——黑龙江版画全国巡回展在福建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黑龙江版画以北大荒版画的延续和拓变为主流,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形成了独具北国地域特色和浓郁生活气息的主体风格特征,成为展现黑土文化厚重、雄浑的重要载体。当代黑龙江版画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和求索,彰显时代特征,构建了多元发展的新格局,在中国版画史上续写了新篇章。展出的百余件作品从黑龙江省美术馆馆藏数千件作品中遴选出来的经典之作,涵盖了黑龙江版画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作品和当代新作。

  本次展览是继河南省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之后,新中国六十年——黑龙江版画全国巡回展的第四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