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关于征集首届萧红文学奖参评作品的通知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630 13:45:40

  根据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人民日报出版社、黑龙江省作家协会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萧红文学奖评选活动的通知》,首届萧红文学奖征集参评作品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及评奖范围

  萧红文学奖每五年评选一次。

  1、萧红小说奖。本届评选出长篇、中篇、短篇小说各1()

  2、萧红女性文学奖。面向海内外用汉语写作的女作家评奖。本届评选出长篇、中篇、短篇小说各1()

  3、萧红研究奖。评选范围包括:关于萧红及其作品的学术研究,专著和单篇论文均可参评。专著要求20万字以上。本届评选出3()

  以上各奖项均面向海内外用汉语写作的作者征集。萧红小说奖和萧红女性文学奖不得兼报。

  二、征集参评作品的范围

  参评作品的年限为20061120101231。凡属评奖年度内在公开出版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作品、在出版社出版的作品,均可参加评选(以发表的时间和版权页标明的第一次出版时间为准)。超过评奖年限的作品,由三名或三名以上有关专家联署推荐的,可以参评。请各有关单位将你会作家创作或你社出版、刊发的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俱佳的文学作品,在征得著作人同意后推荐给我们。曾获得国家级奖励的作品不再参评。

  三、征集参评作品的时间、要求及推荐方法

  1、征集时间为20107120101231

  2、萧红文学奖是一项面向全国和海外的华语文学奖项。诚挚邀请各省市自治区作家协会、中直机关各产业作协、各出版社、杂志社推荐作家作品参与评选。热诚欢迎符合条件的海外作家参评。请省内各市地和各产业作协认真做好本地、本部门作家作品参评的组织和推荐工作。

  3、每类参评作品需提交5()样书,不收电子稿。每部作品请附1000字以下的内容提要和500字左右的推荐意见,在截止日期前送交或挂号邮寄(以发出邮戳为准)到萧红文学奖组委会办公室。

  4、参评作者需详细填写首届萧红文学奖申报表”(可登陆黑龙江作家网”www.hljzjxh.com下载)

  5、有关参评作品的具体要求,详见《萧红文学奖评选条例》(可登陆黑龙江作家网”www.hljzjxh.com下载)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湘江路77

  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创研室

  邮编:150090 联系人:许晓春 詹丽辉

  电话:0451-53969905 传真:0451-82300456

  萧红文学奖评委会由组委会邀请国内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名单和有关评选事宜另行通知。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人民 日报 出版社黑龙 江省 作家协会

  二00年六月十八日

 首届萧红文学奖申报表  点击下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