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书刻造型艺术牡丹江亮相 7移师上海世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623 09:34:55

  日前,由省文联主办的走进世博”——当代书刻造型艺术作品展在牡丹江市党政办公中心展厅举行。

  此次参展的325书刻造型艺术作品是牡丹江师范学院美术系百余名师生历时两年时间创作完成,且首次在家乡与公众见面。624,将运抵上海。73正式亮相世博会。据牡丹江师范学院美术系党总支书记宋梅梅介绍,书刻造型艺术是该系李文宝教授结合古人木刻字与雕塑艺术独创的一门当代立体刻字艺术。刻字艺术由传统的平面字,设计创作成立体字,在艺术欣赏上,更具有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这种立体木刻字制作过程较为复杂,要经过选料、创意、誊写、木刻、上色、自然风干等工序。

  书刻造型艺术受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关注。今年3月初,书刻造型艺术作品正式获邀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文化艺术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