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今年612日是第五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上午9:30,黑龙江省第五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暨首届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开幕仪式,在我馆广场隆重举行。仪式由省文化厅副厅长宋宏伟主持,省政府副省长程幼东、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德信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并为“首届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开幕剪彩。

612当天开幕的“首届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是我省第一次举办全面反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大型展览,内容涵盖全省21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143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的大量珍贵图片资料和实物,是此次宣传活动的重头戏。省直各文博单位紧紧围绕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开展街头宣传,通过宣传展板、条幅、发放画册传单等方式,重点宣传我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全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新发现、新成果,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成果和重点保护传承项目。文博专家现场开展文物鉴定、咨询和文物线索征集活动,海伦剪纸、渤海靺鞨绣、鱼皮镂刻粘贴画、兽皮制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传承人的现场表演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和参与。

此次宣传活动预计持续一周,全省各级文博单位将根据本地实际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我馆职工也积极参与其中,感受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