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民间艺术家和艺术品将登上世博舞台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605 06:49:48

  东北网65 8日至12日,上海世博会将举办黑龙江活动周。龙江人将以独有的艺术表现形式和冰雪气质,在世博园里展现与众不同。据了解,届时将有上百件龙江民间艺术品和上百名民间表演艺术家登上世博大舞台。

  记者从世博园黑龙江馆了解到,此次龙江周,黑龙江省派出了民间和专业文艺团体的表演艺术家近300人。艺术家们将在宝钢大舞台、庆典广场每天表演3场,其中有达斡尔青年群舞《雪鹿》和赫哲族歌舞《乌苏里放歌》、东北特有的喜庆热烈的花棍舞;著名龙江剧表演艺术家白淑贤将展现其精湛的唱、做、念、舞和反书正观的书法绝活。

  黑龙江省的传统文化习俗展示区将通过黑土文化五大板块,重点展示黑龙江省赫哲族鱼皮制作技艺、鱼皮镂刻粘贴画、海伦剪纸、方正剪纸;桦树皮制作技艺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