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春风行动进双城农村小学 千册图书再建爱心图书室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603 08:19:41

  东北网62 (记者 杜筱 李逢时 朱国良 李富喆 王洋6月2,由东北网、哈尔滨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为贫困学校募捐图书的第二届“春风行动将募捐到的近千册图书送到双城市公正乡公正中心小学,又为农村小学生们建立了一个爱心图书室

  为了让贫困孩子能看到更多的课外读物,2009年,由东北网发起,哈尔滨市教育局、黑龙江大学出版社、黑龙江省图书馆等单位在世界读书日联合开展了为贫困学校募捐图书的网上募捐图书的春风行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网友参与捐书活动,将募捐到的千余册图书经过收集、整理后,于六一前夕表捐赠给呼兰区许堡乡义利希望小学和呼兰区孟家国基中心小学,建立了两个爱心图书室

  今年是春风行动活动开展的第二年。此前,东北网已与黑龙江省图书馆联合开展了捐书换环保购物袋活动,通过读者募捐到近500册图书。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和今年新参与活动的哈尔滨出版社也捐赠了适合小学生阅读的220册新书,会同东北网在网友中募捐到的图书共计近千册,于今天送到双城市公正乡公正中心小学,为农村小学生们建立第三个爱心图书室

  在公正中心小学,6级学生李昂代表800余名师生接受图书时表达了他们对参与春风行动所有人的感激,也表达了孩子们对图书的渴望,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的关爱,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据公正中心小学校长李刚介绍,他们学校由于扩建和创建黑龙江省级标准化学样,原有的图书室规模太小,已跟不上教学发展的需要,但由于经费紧张,学校没有能够及时地给学生老师更新图书。春风行动此行带来了这么多图书,真是雪中送炭的大好事。他们一定要利用这些图书,提高学生们的阅读能力,让学生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哈尔滨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庆山告诉记者,图书是精神食粮,知识是进步的阶梯,通过阅读会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发展的更为全面。春风行动捐建爱心图书室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这个活动一是引起社会的关注,募捐到更多好的图书;二是让募捐到的图书真正地流动起来,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受益。

  参与第二届春风行动的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和哈尔滨出版社的领导也纷纷表达了对孩子们的衷心祝愿,鼓励他们爱学善读,通过阅读掌握更多的知识,并表示将继续参加春风行动,募捐更多的图书,尽力让孩子能读上更多的书,更好的书。

  据了解,今后,东北网将会同哈尔滨市教育局、黑龙江大学出版社、黑龙江省图书馆、哈尔滨出版社一起,长期开展春风行动,捐建更多的爱心图书室,让那些渴望拥有课外书来充实他们的求知欲、扩充他们的知识面的孩子们通过阅读获得更多欢乐与知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大家都来为缺乏书籍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爱。

  哈尔滨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庆山,东北网资讯频道部主任杜筱,黑龙江大学出版社总编办主任戚增媚,黑龙江省图书馆读者工作部主任王殿杰,哈尔滨出版社企划部主任徐逸霖参加了今天的春风行动捐建爱心图书室的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