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话剧《风刮卜奎》在深圳上演 将冲击九艺节文华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518 14:37:59

东北网518(记者 左远红)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话剧院推出的话剧《风刮卜奎》52021日将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上演。在文化部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深圳分会场上将冲击舞台艺术最高奖文华奖

大型话剧《风刮卜奎》通过一个家庭75年的变化,描述了齐齐哈尔这座城市的变迁,被业内人士誉为齐齐哈尔的《茶馆》

截至日前,《风刮卜奎》已在省内外十多个城市上演100余场,好评如潮:获得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一名),入围2007—2008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前30名,主演艾平获得第19届上海国际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和中国戏剧梅花表演奖。此次冲击文华大奖希望在即。

背景资料:

中国艺术节的由来:

中国艺术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首次举办的国家级艺术节。第一届中国艺术节于198795在首都体育馆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和18000名工人、农民、军人、干部和其他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第一届中国艺术节中心会场设在北京,42台不同剧(节)目演出149场。大连、乌鲁木齐、上海、武汉、兰州、成都、天津等城市,艺术节设分会场。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这是中国艺术节首次在华南地区举办,也是首次由省会城市承办。于201051025日在广州举行,同时在广东深圳市、东莞市、佛山市、中山市四个城市分场馆举行。

文华奖

文华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设立于1991年,最初为一年一届,1998年起改为两年一届,2004年第11文华奖起改为三年一届,放在中国艺术节上评选,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十二届。

九艺节将开展第十三届文华奖评选活动,经文化部批准确定,目前共有全国各地院团的65台专业参评剧目(附名单)。这些剧目涵盖了歌剧、舞剧、话剧、音乐剧、人偶剧、杂技等多个类别,包括不少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剧目,如京剧、粤剧、豫剧、川剧、越剧、琼剧、昆剧、吕剧、婺剧等,将给观众带来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大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