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新版《萧红全集》出版签约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518 14:57:38

  东北网514(陈连生 记者 左远红)日前,《萧红全集》(新版)出版签约仪式在黑龙江大学出版社举行。

  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立民、新版《萧红全集》的主要编撰者张海宁、黑龙江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李小娟出席签约仪式。李小娟社长代表黑龙江大学出版社,王立民副主席代表黑龙江省萧红研究会共同签署了新版《萧红全集》的出版协议。

  据了解,萧红,原名张乃莹,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负盛名,且至今影响巨大的女作家之一。在其短促而丰富的一生中留下了《生死场》、《呼兰河传》等经典传世之作,堪称是东北作家群中的佼佼者,具有十分鲜明的个性和突出的文学史地位,对其作品的阐释至今仍是现代文学研究中的一大热点。2011年是萧红诞辰一百周年,出版新版《萧红全集》不仅是对文化先驱的最好纪念,也是对我省文化形象的有力提升,同时也是对中国现代文学、文化及其研究的重要贡献。新版《萧红全集》按照作者生前结集的时间顺序进行编纂,基本上反映了原作原貌,并将作者未结集和未发表的作品进行了详细整理,同时附有作者年表、索引和大量珍贵照片等。

  新版《萧红全集》是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牵头,省作协、省萧红研究会和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协助,邀请国内外研究萧红的知名学者编辑整理,参编者的学术水平都是目前国内一流的。新版全集收录的文章版本都经过严谨的考证,与各时期的原本做了校勘,堪称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精确、最完整的萧红作品集,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文学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此外,其对学术研究、教学、读者阅读或了解萧红生平创作情况,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王立民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当前黑龙江省正在实施保护、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综合项目,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萧红全集》的出版不仅是我省乃至全国萧红研究的重要环节,也是保护、挖掘我省历史文化资源工作的重要方面。《萧红全集》的顺利签约,是我省文化领域中的一次盛事。李小娟表示,出版社将全力做好《萧红全集》的后续出版工作,将《萧红全集》打造成一部学术精品、收藏精品和文化精品,为广大读者奉献出一幅精美的画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