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群力新区中国木雕艺术馆开工建设 明年3月对市民开放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507 08:21:02

  东北网56 (记者 高长利) 6日上午,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区中国木雕艺术馆暨于志学美术馆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区位于群力东区,东起上江街、西至景江西路西侧、南起群力第七大道、北至群力第一大道,区域总占地面积约60公顷,是我省首个集文化消费、体验、娱乐、学习等多项功能为一体,以文博艺术展览带、文史景观游览带、文化休闲体验区三部分构成,建成后将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文博艺术展览带是由松花江文明展览馆、于志学美术馆、中国木雕艺术馆、观复博物馆哈尔滨馆等多个国家级、省级艺术展览馆构成。

  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区内的中国木雕艺术馆暨于志学美术馆由国际著名设计大师马岩松设计,外观上采用了金属质感立面,将木雕形态与冰雪质感有机结合在一起,顶部巧妙地运用透明玻璃进行封顶。整体设计无论从外表上还是从室内设计上看,都凸显华丽、个性、时尚的视觉效果,并且室内设施齐全、完善,布局合理,给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充足的观赏空间。该馆分南北两个部分,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北面的于志学美术馆建筑规模约5000平方米,南面的中国木雕艺术馆建筑规模约6000平方米

  据介绍,中国木雕馆是国内首家集木雕历史发展展示、木雕工艺现场制作表演、木雕工艺品展览及拍卖,木雕艺术品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木雕艺术馆,也是国内首个专门展示木雕艺术的展览馆,主要以保护、传承、发展木雕艺术为宗旨,通过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根雕艺术协会的合作与交流,把中国木雕艺术馆建设成木雕藏品最丰富、欣赏性最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级木雕馆。于志学是中国冰雪画派创始人,在冰雪画派中具有很高的影响力,本次在群力新区建设的于志学美术馆将展示其创作的400余幅精美藏品及手稿。除此之外,还将展示其他冰雪画派作品,不定期举办相关美术展览。

  中国木雕艺术馆暨于志学美术馆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明年3月对外开放,建成后将成为哈尔滨市又一地标性建筑,将进一步提升群力新区的文化底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