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4日龙江讲坛由沈一民分析金史系列岳飞死因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421 15:36:33

  东北网421 (记者 杨尚峰) 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龙江讲坛第140讲将于24(周六)9时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讲将邀请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沈一民作《金史系列讲座之五———岳飞必死原因的深层探讨》的讲座。

  岳飞,中国历史上一座永远的丰碑。正是有了岳飞,隆隆的女真铁骑不再所向披靡,金朝终以隔江而治为憾;也正是有了岳飞,南宋以江南一隅得以延续百余年。但就是这样一位金朝的克星、宋朝的救星,却最终惨死风波亭。岳飞之死谁之过?难道真是迫于金人的压力,宋高宗和秦桧出自自己的私心,才下定决心将岳飞杀害,还是另有隐情?让我们翻开历史的画卷,重温那段金戈铁马的时代,随着专家剥茧抽丝的分析,探寻历史疑云掩盖下的历史真相。

  沈一民,1978年生,长期从事明清史和东北民族史研究,先后发表了论文20余篇,出版了《清南略考实》、《盛世中国:明朝卷》等多部著作。现为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历史学博士,日本爱知大学现代中国研究博士。

  市民可于即日起每天开馆时间,在省图书馆一楼接待处(南岗区长江路216)免费领取入场券,领完为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