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革命遗址实地普查工作7月底前完成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413 14:20:12

东北网413 (见习记者 岳云雪) 推动党史工作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大局、更好地实现自身科学发展。全省市地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13日在哈尔滨市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国中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

  《东北抗日联军史》印刷出版工作准备就绪

  2009年,全省各级党史部门以党史研究为重点,编撰工作取得新成果。作为跨省研究课题,《东北抗日联军史》经过近五年的努力,数次进行修改,书稿于今年1月经省委审阅后已报中央党史研究室审定。印刷出版准备工作就绪,有望近期出版发行。

  此外,省委党史研究室完成了全省抗损课题系列丛书的编撰工作,完成了对《中共黑龙江历史》(一卷)的修改工作,将于5月份进行统稿,力争明年出版发行。在党史人物研究方面,出版了《李剑白回忆录》、《王一伦传》,付印了《黑龙江党史人物传》(56)

  革命遗址实地普查7月底前完成

  作为党史部门的重要职责,我省今年将加快推进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各县区党史部门抓紧落实普查工作任务,开展实地普查,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完整和科学。7月底前,各市地将完成实地普查工作,9月底前上报普查成果。

  全省革命遗址普查工作结束后,我省将按要求审核审批各级党史教育基地,进一步搞好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实现普查成果的社会转化和党史资源的利用价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