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俄语学会2010年度工作会议在黑龙江大学召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412 13:58:57

黑龙江省俄语学会2010年度工作会议在黑龙江大学召开。

与会人员合影。

  东北网412 2010410日上午,黑龙江省俄语学会2010年度工作会议在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顺利召开。来自省内20余家高校及中学的俄语同仁热情参会,建言献策。

  会上,黑龙江省民政厅民间事务管理局杨晓光局长首先致辞,表达了对俄语学会作为升级社团学术性机构的良好祝愿,并提出加强活动,增强学会的生命力、加强服务,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的几点要求。黑龙江省社科联学会部王宏宇部长代表社科联及个人对俄语学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对会议成功表示了良好的祝愿,预祝学会工作顺利,并对俄语学会的发展提出了高站位、多层次、开放式、国际化、智库型十五字方针,希望俄语学会能够打破学科壁垒,盘活、整合资源,推动对俄战略发展。

  随后,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会长王铭玉、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淑芳分别就俄语学会正式成立三个多月以来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向各理事单位通报了学会的日常工作情况及年度工作计划规划等项目。各专业委员会就该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做了简要说明。参会代表商讨了黑龙江省俄语学会学术成果评奖条例,从俄语学会的角度对黑龙江省内专业俄语、大学俄语及中小学俄语的论文、专著、译著、教材、工具书等评奖,评奖规则参照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优秀成果奖励办法;商讨了2010年度科研立项指南及立项书以及学术交流和专业培训的内容及形式;商讨了与牡丹江市政府联办俄语大赛的相关事宜及接纳新会员——黑龙江科技学院事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