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上海世博会黑龙江馆准备就绪 68日黑龙江活动周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408 15:49:32

   东北网48日讯(记者杨尚峰)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参与上海世博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上海世博会黑龙江馆施工等准备工作在45日已基本就绪,目前正进行调试阶段,420日开始试运营,51日正式开馆。68-12日,世博会将举行“黑龙江活动周”对黑龙江进行展示推荐。

  据介绍,“黑龙江活动周”期间,我省在世博园庆典广场将进行每天两场的《神奇的黑龙江》演出,在宝钢大舞台进行每天三场的《中华吟》、《民族之声》文艺演出,在世博园内进行每天两场的巡演。同时将设立传统文化习俗展示区,展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习俗等特色项目。68日下午,我省将召开活动周主题论坛,以冰雪为主线,畅谈黑龙江“绿色生态”、“绿色农业”、“冰雪运动”、“冰雪旅游”、“边贸经济”等,向世界宣传黑龙江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宣传黑龙江未来美好生活。

  据了解,世博会黑龙江馆共分三个部分:序厅、大型观影区和互动体验区。以“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为主题,展示黑龙江独特的“绿色生态”、“冰雪旅游”和“人文精神”。序厅中有“名人问候墙”,翟志刚、刘伯明、申雪、赵宏博等黑龙江籍明星通过屏幕向观众致意。观影区以雪上爬犁为载体,在呼啸的寒风声中,模拟体验在黑龙江的神奇之旅。互动体验区设置互动长廊和未来板块,展现黑龙江特有的美丽风景,参观者还可体验冰壶、冰球、滑雪运动,充分感受龙江冬季的冰雪魅力。

  上海世博会将于51日至1031日举行,历时184天,园区总面积5.28平方公里。届时将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参观人数保守估计在7000万人,平均每天游客将达到40万人次。省世博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世博会每天发售的票额是有上限的,目前门票预订已突破三分之一,世博会普通门票在160-200元,世博会期间上海酒店房间价格目前已开始上涨,即使是快捷酒店每天也已涨到四五百元,想要参观最好要提前预订门票和住宿房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