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东北网两篇作品获第二十届人大新闻奖一、二等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406 18:24:43

  东北网46日讯(记者朱丹钰)黑龙江省第二十届人大新闻奖颁奖仪式暨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6日在哈尔滨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东辉在讲话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和中宣部的具体工作意见,进一步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提高人大新闻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增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本届人大新闻奖评奖,共收到各市()、省直各主要新闻单位选送的参评作品121件,经过评选委员会评定,共评出获奖作品45件,其中特别奖1件,一等奖6件,二等奖11件,三等奖27件。本网选送的《公路建设腾飞人民感谢你们》、《会外百姓表“民生”会内代表话“民生”》分获一、二等奖。

  刘东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人大新闻宣传取得的新成就,认为,各部门和新闻单位对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会议报道更加充分,深度报道有所增加,公布性报道初见成效。

  刘东辉强调,明确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常委会会议的报道。要把常委会报道作为“重头戏”来抓,准确、严密地做好程序性报道,多角度、多层次、多种形式地做好深度报道。要深入做好立法工作的宣传报道。抓住法规草案审议这一最佳时机,宣传立法的必要性和立法宗旨,对法规草案进行深入解读,积极报道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要加大监督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对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大型调研、集中视察、执法检查,要专项策划,跟踪报道,突出实质内容,增强宣传效果。要认真公布监督法和省实施办法规定的公布内容,积极探索完善公布方式,结合监督事项向社会公布做好监督工作的新闻报道,突出宣传效果,增强公布效果。要搞好代表工作的宣传报道。充分报道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活动,展现代表履职能力和风采,推进《关于组织省人大代表开展“履职责作表率为黑龙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贡献活动”的决定》的深入贯彻落实。

  刘东辉指出,省人大机关要强化人大新闻宣传组织策划和协调的能力,形成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合力,强化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保障能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勤义代表省委宣传部作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的讲话。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外宣办、网宣办、记协负责同志,省内主要媒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