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五大连池申遗提名项目通过审查顺利进入考察评估阶段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324 14:59:51

  东北网324日讯(雷景富记者高长利)记者324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五大连池申报世界遗产提名项目正式通过审查,五大连池申遗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121,五大连池作为中国政府2010年度唯一的世界遗产提名地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递交了申遗项目文本。根据世界遗产公约工作准则规定,世界遗产中心要求检查已接收申遗提名项目的完整性审查及终止日期前转交相关顾问团进行审核。324日上午,中国五大连池国家公园申遗提名项目全部符合世界遗产中心关于完整性规定的技术指标,项目文本已递交至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估。

  据了解,2010年年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已对全球65处提名地进行了第一批筛选,目前保留了45处。通过审查,五大连池顺利进入考察评估阶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