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海外女作家曾晓文将在哈尔滨签售新作“美加两部曲”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312 09:12:22

  东北网312日讯(记者印蕾)316日,海外女作家曾晓文将携新作“曾晓文美加两部曲”《白日飘行》、《夜还年轻》在哈尔滨市学府书城举行签名售书活动,与家乡读者互动。

  《白日飘行》和《夜还年轻》两部作品通过当代华人女性在北美的奋斗经历,展现了华人女性的情感旅程、人性复杂的心态、渴望与现实的差距、以及中西文化的对比和交融,该作品是旅居北美华人女性工作生活和情感的写真。作为海外女性中文实力派作家,曾晓文站在中西两种文化的边缘上塑造了人类社会中漫游者的形象,描述歌颂着人们在异国他乡的不屈与成长。

  曾晓文,祖籍湖南,生于黑龙江。南开大学文学硕士、美国SYRACUSE大学电信与网络管理硕士。曾旅居美国,后移民加拿大多伦多。自1991年起发表小说、诗歌、散文、随笔三百余篇、五十余万字。短篇小说《网人》、《旋转的硬币》、《苏格兰短裙和三叶草》,游记《布拉格的爱与神秘》等作品多次获得各类文学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