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010年黑龙江省富裕县将在四所学校开设满语课程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309 16:56:43

  黑龙江新闻网讯日前,富裕县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赵志忠,长春师范大学满族研究所所长吕萍等专家一行4人,到友谊达满柯少数民族乡三家子村进行满语文化学术调查研究。

  有关专家一行在三家子村进行了学术调研活动,对全村60岁到85岁的老人进行了走访调查,对计金路、孟宪孝等7位会说满语的老人进行了采录,搜集满语文化的第一手资料。

  富裕县将在今年9月召开满语国际论坛。在即将建设的满族文化保护区内,建满族特色民居、满语教学研究基地、满语文化传习所和陈列反映满族特色的民族民俗展览馆等。此外,为传承满族语言,该县将在4所学校开设满语课程,并将选送6名教师到黑龙江大学满语研究所进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