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为反法西斯65周年献礼电影《神鹤》齐齐哈尔开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28 07:12:20

   新华网哈尔滨128日专电 (记者李建平) 作为201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献礼影片,电影《神鹤》日前在鹤城齐齐哈尔举行了开机仪式。

  据了解,故事片《神鹤》是根据原创故事《红顶鸟》改编而成,影片以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为时代背景,以弘扬人类和平与环境保护为主题,以一只被中日两国人民共同珍视的丹顶鹤为线索,再现了战争给中日两国人民带来的灾难和创伤,强烈谴责了法西斯的侵略战争。

  据剧组主创人员介绍,这部影片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天津娱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突破了同类题材电影的传统模式,通过对残酷战争下“人性”的描写来唤起现代人珍惜和平、热爱自然的意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