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四届《冬之韵》世界名篇名作诗歌音乐朗诵会启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27 16:18:47

   东北网127日讯为弘扬高雅文化艺术,满足龙江人民欣赏高雅艺术的渴求和夙愿,促进龙江旅游经济的繁荣和发展。作为“中国?黑龙江第四届‘北国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冬之韵》世界名篇名作诗歌音乐朗诵会,将于130l830分在哈尔滨市少年宫剧场上演。本次诗歌朗诵会由省委宣传部、黑龙江广播电影电视局、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主办,黑龙江龙脉影艺公司承办。

  据了解,此次《冬之韵》中外经典诗歌音乐朗诵会是第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秉承了“游览神奇冰雪胜地、享受文化艺术之冬”的主题,以诗歌为主体,同时插上音乐的翅膀,用音乐和文学之美,在这片充满无限生机的黑土地上,创造美好的艺术氛围。

  日前,在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龙脉影艺公司,著名演播艺术家和所有主创人员及大型交响乐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投入排演。记者看到,在排练现场汇集了我省及哈市老一辈艺术家王刚、王波、陈迪,以及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的全国金话筒主持人和演播艺术家闻佳、李洋、钟阳、肖霞等。

  此次入选的古今中外经典诗歌有18篇,分为雪情、恋歌、磨砺、萌动四部分。在400米演播大厅内,艺术家们即使是彩排,依然是激情澎湃。毛泽东的《沁园春》诗达意,雪传情,,写尽北国风光。晶裴多菲的《我愿是一条激流》、海明威的《孤独与奋斗》感受到生命的激情和壮丽,泰戈尔《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叫人仿佛看见儿时的夜空中,凝着一颗遥远的泪珠,《神话》男女声对唱让人感受恋情的凄婉唯美。

  朗诵会舞美制作效果新颖,多媒体场景与配乐相结合,场面如诗如画,这将是一场气势辉煌的具有国内高水准的艺术盛会,无疑会给“黑龙江艺术之冬”增加绚丽的色彩!

  日前,《冬之韵》世界名篇名作诗歌音乐朗诵会门票已开始销售,在汉水路333号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接待室,群众购票踊跃,售票电话也是响个不停。记者在现场遇到了前来买栗的张云峰大爷。他告诉记者,“我是名诗歌朗诵爱好者,不仅自己要去欣赏,还给孙子和孙女们也买了票,让他们感受下高雅艺术的熏陶。”

  哈尔滨这座中西文化交汇的美丽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普通话的发源地,诗歌朗诵在哈尔滨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借笫四届《冬之韵》世界名篇名作诗歌音乐朗诵会之际,必将让我们美丽的冰城重拾诗歌朗诵的文化传统,再次掀起高雅艺术之风。没有诗歌的人生是寂寞的,没音乐的人生是干涩的,相约2009130日,诗歌将与音乐携手,让我们共赴一次清新高雅的艺术约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