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民主革命文化遗址普查工作将13地市展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21 09:36:18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日,黑龙江省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动员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革命遗址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这次全省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将在我省13个市()进行,主要对民主革命时期(19195~194910)的重要革命历史文化遗址,包括党的重要机构旧址;重要党史人物的故居、旧居、活动地;重要事件、重大战役战斗遗址;具有重要影响的革命烈士事迹发生地或墓地;能够反映重要历史活动、进程、思想、文化的各种遗迹等。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兴建的各类纪念馆、展览馆等内容涉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纪念设施也属普查范围。

  刘国中说,各级单位要加强对普查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史部门要切实负起普查工作的组织责任,要科学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发挥好市县两级党史部门普查部门主体的积极作用。要树立大局观念,加强组织协调,整合各种社会力量,形成党委党史部门主导,宣传、民政、文化、文物等部门分工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