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第一个电视制播分离试点揭牌衣俊卿提四点要求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18 17:06:52

  东北网118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东北网记者孙晓锐) 实现从为播出而制作转变为为市场而制作;从地方传媒转变为面向全国的内容生产商、服务商;由只经营节目转变为多元传媒企业。18日上午,黑龙江都市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暨黑龙江电视台都市频道制播分离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为我省第一个电视制播分离试点——都市传媒公司揭牌。

  衣俊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都市传媒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为此做出大胆探索的同志表示敬意。衣俊卿指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需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需要充分发挥市场在文化资源中的积极作用。都市频道实现制播分离,对于改变电台电视台单纯的自制自播模式,降低节目成本、提高节目质量,增强发展活力;对于调动社会力量,发展壮大节目生产能力,提高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水平,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对于推进制播分离工作,衣俊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发展方向。要坚持广播电视的政治属性和喉舌性质,确保舆论导向正确;坚持“三贴近”原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牢牢掌握节目内容的策划权、编辑权和播出权。二要不断解放思想,坚决打破妨碍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实现新突破。三要加快企业内部机制建设,培育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新型传媒企业。打造品牌产品,延长和完善产业链;立足龙江,面向国内外开展节目营销;以资本为纽带,形成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传媒企业,实现跨媒体、跨区域发展。四要完善政策制度,为制播分离改革提供有力保障,为新兴传媒企业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作为全资公司,都市传媒与黑龙江电视台签订了节目制作和广告代理经营合同,作为独立法人和市场主体与客户及其它社会公司进行市场交易。负责黑龙江电视台都市频道部分节目制作和频道广告经营、承担三亚电视台部分节目的制作和频道广告经营,负责黑龙江电视台北京制作基地的运营及跨媒体发展。预计2010年都市传媒经营收入将突破一个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