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数九寒冬天冰城“彩蝶飞”蝴蝶精品寒假特展开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14 16:06:01

  东北网114日讯为了丰富哈尔滨市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13日,黑龙江省博物馆推出《舞动冬天的色彩———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蝴蝶精品寒假特展》。该展览共展出200余种、数千只馆藏蝴蝶标本,其中三维立体展示、真实“蛹化蝶”过程均为在黑龙江省首次亮相。

  据了解,省博物馆现有蝴蝶标本藏本数千只,其中不乏珍稀、名贵品种。由于展馆面积所限,这些藏品始终没有与市民见面。日前,随着哈尔滨市中小学生陆续放假,该馆特意将这些蝴蝶标本重新装饰,并配合文字、图片、图表等,同时还应用三维立体展示系统和触摸屏展示系统,与参观者互动,形成人蝶共舞的生动景象。

    此外,工作人员还从云南省西双版纳运进上百只蝶蛹,现场展示“蛹化蝶”过程。其中一些凤蝶、斑蝶、粉蝶已破茧成蝶,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下,让人感受春天的气息。

  据悉,此次蝴蝶展是省博打造“咱们的博物馆”———寒暑假特展的开始。庞学臣馆长说,以后每逢学生寒、暑假,该馆将根据广大中小学生的兴趣与需要,从了解、普及历史和自然知识,体会和感受艺术气息的角度陆续推出假期特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