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黑龙江第四届“北国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启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09 23:15:00

  东北网19日讯(记者印蕾单志华李楠)游览神奇冰雪世界,享受龙江艺术之冬。中国·黑龙江第四届“北国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9日晚在省城北方剧场举行。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宣布艺术节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在开幕式上致辞,副省长程幼东出席开幕式。

  衣俊卿在致辞中说,经过7年的打造和提升,中国·黑龙江“北国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活动极大加强了黑龙江省与世界各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已经成为中国北方最具社会影响力的文化艺术盛会之一,成为世界很多国家关注的一个国际性的文化艺术节。世界各国独特的文化与文明孕育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这些五彩斑斓的艺术形式互相交流、碰撞、交融,推动着各国文化发展的进程。我们举办这项活动,就是要打造一个中外艺术交流的平台,让来自各个国家的文化艺术充分展示,以不断推动世界各国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不断增近各个国家间的友谊与和平。相信通过这次盛会,特别是通过来自亚洲、非洲、美洲、澳洲、欧洲的文化使节和艺术家,一定会把和谐的中国文化之声传递到世界各地、会使和谐的艺术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美丽、会让“北国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辉。

  中国·黑龙江“北国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是由省委宣传部等十几家单位及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北半球冰雪资源丰富的国家和地区共同主办的大型综合性国际文化艺术节日,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艺术节囊括了全省各地的冬季文化艺术活动,包括“欢乐北方”系列演出和哈尔滨冰雪节系列演出活动,将有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团组前来举办演艺活动和艺术展览。截至331日,将有近百场大型文艺演出、多项艺术精品展、音乐诗歌朗诵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全省13个市地的舞台上演。

  开幕式活动结束后,与会来宾与广大观众一同观看了大型东北风情歌舞《正月里》。

  开幕式活动开始前,副省长程幼东会见了以埃及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为团长的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