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音乐剧《蝶》6次改版冰雪节期间再返哈尔滨公演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00107 19:39:43

   东北网17日讯 (记者高长利)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松雷集团出品的大型音乐剧《蝶》,历经6次全新改版后,将在全省“两会”和“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期间在哈尔滨公演,再次向家乡人民演绎催人泪下的爱情。

  《蝶》剧屡获大奖演出场场爆满

 大型音乐剧《蝶》,从2007年首演开始,以恢宏的气势接连创下国际殿堂级音乐剧全新记录。20084月,“白玉兰”奖将最佳新人奖颁给《蝶》剧中“小女孩”扮演者赵鸿英;7月,《蝶》参加第二届韩国国际音乐剧节,一举夺得全场最高荣誉“特别大奖”,震惊全球音乐剧界。20093月,《蝶》剧在韩国商演,票房场场爆满。7月,香港特首曾荫权莅临演出现场观看。截至2009年底,《蝶》共演出151场,观众达15万人次。

  据悉,2010年夏,《蝶》剧将代表黑龙江省和文化部参加上海世博会演出。20109月,《蝶》剧将代表中国政府接受“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演出邀请,并将赴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巡演。

  英国“祝英台”火线加盟

  作为一次感恩之旅,《蝶》剧再返家乡冰城,将于125日在北方剧场盛大出演。演出期间,还将策划系列公益活动,演员走进社会,到敬老院、希望小学奉献爱心。值得关注的是新“祝英台”扮演者,将由伦敦西区音乐剧舞台的佼佼者——仲燕乐出演。

  出生于上海的仲燕乐,曾先后在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和英国皇家音乐戏剧学院等院校深造,是迄今唯一拥有音乐剧硕士学位的中国人。她本人的演唱功底和角色驾驭能力将为《蝶》带来突破。

  仲燕乐表示,由于《蝶》剧在国内外影响力日益扩大,令她了解到国内音乐剧的飞速发展,因此将自己在国内参演的第一部作品锁定《蝶》。

  音乐剧《我只在乎你》进入运作阶段

  《蝶》剧出品人曾庆荣表示,松雷集团经邓丽君基金会授权,以一代歌后邓丽君为题材的大型音乐剧《我只在乎你》已进入运作阶段。该剧剧本由著名编剧王惠玲创作。近期,《我只在乎你》将在全国范围内海选“邓丽君”角色,并在全国招募演员。

  大型音乐剧《蝶》剧情简介:

  蝶人是一个受诅咒的群族,他们渴望变成真正的人,而解除诅咒的唯一方法就是将蝶人中的美女嫁给人类。梁山伯是一个浪荡的游吟诗人,虽是蝶人,但走遍世界见多识广,对世俗、功利、权威根本不放在眼里。他闯入世界尽头追问祝英台为何要嫁给人类?美丽的祝英台被老爹要求嫁给人类,背负着族人解脱诅咒的希望。当她见到潇洒的梁山伯后,产生了追求真爱的冲动,并不顾一切。老爹为了不让梁山伯破坏女儿的婚礼,配毒酒要毒死梁山伯却毒死了浪花儿;他要烧死梁山伯,而祝英台却与梁山伯同赴火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