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打击手机和网络色情信息贵在坚持

http://comment.dbw.cn   2009-12-17 12:50:29

  全国“扫黄打非”办16公布了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方案决定自200912月至20105月底,继续开展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力争在短时间内收到明显成效。

  轰轰烈烈的全国打击手机网络色情信息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实效。目前9部委联动,采取有奖举报方式,一经发现就立即关闭色情手机网站,并对与手机信息服务相关的网站网页、网络接入、增值服务、广告发布、代收费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清理,依法取缔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手机网站,网络“扫黄打非”成绩显著,战果辉煌,并形成了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

  专项打击行动为下一步行动铺平了道路,更有效的切断了手机淫秽色情网站与基础运营商、接入服务商、广告代理商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结成的相互依存的利益链条,为青少年上网创造了良好环境,也净化了网络环境。

  对于存在色情信息的手机网站和其运营商来说,面对声势浩大的打击和整顿活动,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但是其是通过“修身养性”等待时机,一旦打击色情网站活动停止,或者等到扫黄打非活动结束,其会卷土重来,或者说借机继续毒害青少年。

  所以说,网上扫黄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打击色情网络贵在长远,贵在坚持,不断对其进行打击,那么手机色情网站就不会有死灰复燃的机会。其实,手机色情网站的生存和发展,就是一个字“利”。所以,只要打击活动动真格,切断色情手机网站的利益链条,他们就无法生存,也无法获利,那么说就会让色情手机网站没有发展的机会和生存的土壤,用户使用手机才会安全,网络环境才能得到彻底净化。

  只要下功夫,有长远观念,全民动员,联合行动,手机色情和网络色情就会无处躲藏,没有生存的空间,那么健康优良的手机和网络环境就会再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