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哈尔滨“冰城夏都”DV大赛落幕共征集作品50余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215 22:34:51

  东北网1215日讯(记者孙晓锐)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推动“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建设,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哈尔滨市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首届哈尔滨“冰城夏都”DV大赛于15日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强化“冰城夏都”的城市理念,以百姓视角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余年,哈尔滨市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风采、社会和谐、市民生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展示哈尔滨深厚的文化底蕴,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扩大哈尔滨的对外影响,更好地促进哈尔滨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四位一体的和谐发展,推动哈尔滨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的步伐,扩大哈尔滨的对外影响,提升城市良好的外部形象。

  本次活动以DV为创作工具,鼓励市民自己动手拍摄,用眼睛发现,用DV记录来讲述哈尔滨的故事。编导中有电视专业人士,也有大学生和市民DV爱好者,年龄从16岁到60岁。大赛历时5个月,大赛期间共征集百姓作品50余部,在媒体上播出的达到20余部。本次大赛共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