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金剑啸烈士后人捐赠手中仅存的13件遗物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203 21:44:06

  东北网123日讯(记者孙晓锐)3日,黑龙江省早期党内工作者、革命作家金剑啸烈士的女儿金伦将父亲的13件珍贵遗物无偿捐献给黑龙江文学馆,作为永久性收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为金伦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发表讲话。

  衣俊卿说,金剑啸是我们永远怀念的革命烈士,是给我们带来光荣与自豪的前辈,他留下的精神财富是黑龙江文学史上壮丽的一页。我们不仅要满怀敬意地永久保存这些珍贵文物,而且要在下一步继续把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的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明年是金剑啸烈士百年诞辰,省作家协会将隆重召开金剑啸烈士纪念会;并再版烈士的遗著,出版烈士的女儿金伦回忆父亲及东北作家群的作品《尘封的往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