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衣俊卿:宣传文化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推动龙江文化大发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203 21:25:19

  东北网123日讯(见习记者夏雪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东北网记者孙晓锐) 3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和重要岗位干部培训班在哈尔滨举行开班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衣俊卿在讲话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抓住国际金融危机对文化产业带来的特殊机遇、文化地位空前提升的机遇和现代科技迅猛发展的机遇,打好主动仗,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舆论引导能力和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围绕文化兴省,深化改革,提升文化软实力,全面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衣俊卿强调,“六个一批”人才和重要岗位的同志要不断完善自我,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理想崇高、心系大局的典范,做勤学苦练、本领过硬的典范,做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典范,做深入群众、作风过硬的典范。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传播者、弘扬者、实践者。紧紧跟上知识化、信息化的时代步伐,主动研究新思想、认识新事物、掌握新技术、解决新问题。要有敢为人先的胆识、超越自我的勇气,做文化体制改革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要坚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恪守职业道德和学术规范,自觉抵御社会上的一些诱惑与干扰,始终保持一股劲头、一股热情、一种本色,求真务实,永不停步,充分展现宣传文化工作者的良好素质和社会形象。

  来自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社科联、省新闻出版局、省文联、省文化厅、省作协的专家学者先后就新时期新环境对优秀人才的要求、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文化发展的思路、态势等进行了讲解。

  据悉,我省从2007年开始实施“六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通过健全制度、出台政策,使我省宣传思想文化人才的选拔培养机制逐渐完善。目前,已选拔出“六个一批”人才118人,“六个一批”青年人才61人,35人获得“龙江文化建设终身成就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