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主题雕塑广场落成

http://harbin.dbw.cn   2009-12-03 09:13:52

  东北网哈尔滨123日讯据哈尔滨新闻网讯昨天,南岗区“黑龙”主题雕塑广场落成,它将串起南岗区东部的旅游资源。

  “黑龙”主题雕塑广场建设工程项目是市整治办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由南岗区政府组织实施。“黑龙”主题雕塑广场设计由市规划局、南岗区政府牵头,通过网上公开征集和定向委托哈尔滨画院、鲁艺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的五位雕塑专家,最终确定实施方案。锻铜材质的“黑龙”主题雕塑,用铜锭近10吨,塑造出龙头带动龙身破土而出的造型,龙身高12米,龙头朝向东方,象征着龙江腾飞、昂扬向上。龙头设计成为龙喷泉,龙口吐水浇灌下方的铸铜黑龙江地形图,寓意黑龙滋养龙江大地。广场两侧设有象征着黑龙江12个地市的12根直径40厘米、高3.5米的汉白玉雕刻云纹柱,每根柱上各镂空雕刻一个云纹球,内设灯饰。两座高4米、长8米的龙形花架围合突出中心直径3米的激情鼓,组成复层景观。

  据介绍,省博物馆、毛泽东视察黑龙江纪念馆、船院航模馆、老巴夺烟厂展馆、极乐寺、普照寺、文庙、东正教堂、基督教堂等景点已初步形成了南岗区的东部旅游板块。该区下步将开发“黑龙”造型的旅游纪念品,开发黑龙烟、黑龙酒等旅游产品,对一系列旅游纪念品商标进行注册,并逐步形成产业链,以旅游业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