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博物馆建馆86今年参观人数首次破百万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201 16:08:17

  黑龙江新闻网讯自去年免费对外开放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省博物馆在举办展览以及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上精心策划,展览特色十足,吸引了大批观者,尤其是中小学生。截至1130日,该馆今年的参观人数已突破100万人次,这也是该馆建馆86年来参观人数首次突破百万,而该馆去年全年的参观人数仅为52万。

  据统计,参观旺季,省博物馆平均每天接待四五千人次,最高峰时甚至超过6000人次。

  省博物馆馆长庞学臣说,今年是该馆免费开放的第二年,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该馆在今年年初就明确了工作目标和理念,就是“天天免费开放,月月推陈出新,年年科学发展”,主要就是紧紧围绕着博物馆的五大功能:收藏、展示、科研、教育、服务展开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