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市民花500元买“北宋母钱”曾有人开价10万想买下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130 14:05:30

  东北网1130日讯 15年前,收藏者郭喜林无意间得到了一枚极为罕见的北宋元祐通宝母钱,提起手中的这枚“捡漏”得到的古币,他总是笑得合不拢嘴。

  1994年年初,喜欢研究古文的郭喜林迷上了古代钱币,只要有时间,他总会去古玩市场转转。在1994年的春节前,郭喜林跑到道外区一家古玩市场转悠,在翻看一位商贩的众多古币时,一枚钱币引起了他的注意,虽然看不出门道,但因为经常研究古文,古币上规整篆刻的“元祐通宝”字样令他很喜欢,于是他决定买下来,但怕商贩漫天要价,便不动声色地开始声东击西,先问了其他几枚古币的价格后,才提起“元祐通宝”。最后几经讨价,郭喜林以50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枚古币。

  令郭喜林没想到的是,他发现有关这枚古币的信息几次出现在中国一家国际性网站上,他这才知道这枚古币原是北宋元祐通宝的母钱,存世及其稀少,价值极为珍贵,当年曾有网友开价10万元想买下他的古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