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金上京博物馆迎来数百国际参观者掀起“中华文化热”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126 15:04:43

  东北网1126日讯记者25日从金上京博物馆获悉,该馆在日本新潟市举办的“金源文化展”于日前圆满落幕,受到展出成功的影响,在新潟市当地乃至日本全国掀起了一股“中华文化热”。据初步统计,近期已有近600名日本游客专程来哈参观了金上京博物馆,一睹金源历史文化的风采。

  记者昨日来到金上京博物馆看到,数十名游客正在饶有兴致地参观金源文化的代表文物———铜座龙。据金上京博物馆副馆长聂磊介绍,这些游客都是来自日本新潟市的国际友人,自“金源文化展”圆满落幕后,博物馆近期几乎每天都要接待慕名而来的日本游客,最多时一天超过百人,总人数已近600人次。据了解,这些日本游客大部分是普通市民,其中不乏历史爱好者和专业的研究人员,此外还有部分新潟市历史文化课、市政府观光部及市历史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据来自新潟市的佐藤先生介绍,他和朋友在当地参观了“金源文化展”,感觉中国民族文化非常神秘、源远流长,便相约一同来冰城哈尔滨,专程到金上京博物馆参观游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