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望奎30万农民受益文化信息共享工程

http://suihua.dbw.cn   2009-11-25 16:27:11

  东北网绥化1125日讯进入冬季,大部分农民开始“猫冬”。1122日,在望奎县望奎镇厢红五村的文化室里,村民们正在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平台学习种养技术。

  年初,这个县为加快城乡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的步伐,采取自筹和对上争取的方式打破资金瓶颈,投资68万元,在县图书馆建成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室,配备电脑设备45(),配套建设专业信息交换机房1个,卫星接收器1个,以及照相机、投影仪、传真机等附属设施,并以此为中心,向村级文化室辐射。据县图书馆馆长杨乃环介绍,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由国家统一建设的一个综合性的数字信息服务平台,不仅解决农民种养技术难题,保障电影、戏曲等大众文化娱乐需求,还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理、工、农、医、哲学、人文、社会科学、法律法规等数字信息资源查询服务,是一个系统的、全面的、专业的数字信息图书馆。

  截至目前,这个县已形成县有信息资源共享支中心、乡有文化站、村有文化活动室、屯有文化中心户“四位一体”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部达到省文化厅要求的综合文化活动室建筑面积标准、设施配置标准, 97个行政村实现文化资源共享,受益农民达30多万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