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大院”和“文化广场”活动搅热木兰

http://harbin.dbw.cn   2009-11-16 09:29:17

   东北网哈尔滨1116日讯农闲时节,木兰县柳河镇柳河村附近几个村屯的农民在茶余饭后有个好去处,占地5000平方米的人民健身广场。广场分休闲娱乐区、健身区、运动区,为数千村民搭建了休闲娱乐和文体活动的平台。眼下,虽然已经入冬,但看电影片、扭秧歌成了村民冬季最重要的活动。

  木兰县积极扶持“农家书屋”、“文化大院”和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打造“书香木兰”为目标,建设“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36个,农村文化广场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两个。投资3.4万元为11个“文化大院”购买了电子琴、架子鼓等乐器。这个县柳河镇“文化大院”中心户焦恩荣是该县最早自主创建“文化大院”的,用他的话说,办“文化大院”就是在农闲时,把村里的人召集在一起唱唱歌、跳一跳健身操、扭扭秧歌既锻炼了身体又使人们远离了低级娱乐方式。

  据统计,今年以来,木兰县到“农家书屋”阅读的农民达到35000余人次;参加“文化大院”和“文化广场”活动的达50000余人次。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的蓬勃兴起,看书、看报的多了,打架斗殴的少了;唱歌、跳舞、扭秧歌的多了,赌博的少了。文化阵地让农民“唱出欢乐、舞出健康”,展现出一幅农村生活的和谐画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