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尚志市居民院内出土疑似汉代早期石棺墓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105 21:36:35

  新华网哈尔滨115日电(记者马迪)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获悉,尚志市一位市民近日在自家院内发现、后由文物部门考古挖掘出了一座疑似汉代早期石棺墓。

  据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刘云才介绍,该古墓由石板和积石构成,缝隙由鹅卵石填充。墓的两端为整块的青石板,侧壁用约15厘米长的平滑条石堆砌而成。经测量,古墓长190厘米,宽65厘米,深75厘米。

  据介绍,墓葬共出土三件石斧和一件陶罐。三件石斧的刀刃依然锋利。出土的陶罐是一件灰褐色夹砂陶,根据古墓现场发现的其他陶罐碎片,文物管理站人员推测古墓内曾有34件陶罐。

  刘云才表示,目前根据石斧的年代推测古墓似为汉代早期墓葬。管理站将会对出土的陶罐做进一步科学检测,准确推断出墓葬的具体年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