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区一期工程11月末主体完工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104 20:51:24

  东北网114日讯 (记者孙晓锐)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群力新区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于20096月开工建设的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区一期工程将于11月末主体完工,2010年将陆续投入使用。随着群力新区文化产业示范区的快速发展,这里将被建设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等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

  据介绍,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区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省内最大体验式图书城、哈尔滨文化艺术品中心(包括哈尔滨第一条关东风情特色街)、东三省首家少年职业生活体验馆、哈尔滨市内最大规模市民综合培训中心、超五星级影城、大型综合性超市六大项目。建设主体为4栋建筑,1号楼、2号楼基础工程于728日提前完成主体建设工程,其它主体建筑工程也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

  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区由美国HOOP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进行规划设计,总占地面积约74万平方米,建筑规模约68万平方米。群力新区内的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区一期工程项目均位于群力第五大道、景江东路以东、上江街以西围合建筑群中,建筑群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规模15万平方米的,它将中国传统的“鼎”、“龙”、“八卦”等元素,将吉祥、聚财、祈福等传统文化融入其中。广场中“鼎”在最高的位置,是该广场上的重要标志性建筑。其下是蜿蜒的石阶,有细水从宝鼎下流出,顺着石阶上逐层流下。中国人自古有登高祈福的传统习俗,此设计可让人们拾级而上,脚下溪水潺潺,造型新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