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动漫基地成立三周年“国家动漫出版产业基地”授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103 15:45:41

  东北网113日讯 (记者孙晓锐) 3日,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暨省动漫基地成立三周年纪念大会在哈尔滨举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负责同志、国内外动漫专家学者齐聚黑龙江动漫基地,全面回顾总结龙江动漫基地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共商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大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建立国家动漫出版产业基地的批复并授予“国家动漫出版产业基地”牌匾;表彰了为龙江动漫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战略合作首批重点项目也在会上正式签约。

  衣俊卿在讲话中指出,经过三年的艰苦创业,省动漫基地从无到有,取得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省文化产业的一支局有重要地位的生力军。基地年生产动画能力超过两万分钟,《龙娃》、《雪娃》等多部具有龙江地域特色的动画精品先后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获奖,使得我省在全国动漫产业发展格局中占有一定地位。

  衣俊卿指出,三年来省动漫基地及我省动漫产业快速发展的实践,使我们从中得出许多有益的启示。实践证明,坚持创意引领是动漫产业得以快速发展的核心力量。坚持品牌支撑是动漫产业得以快速发展的关键所在。坚持科技融合是动漫产业得以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齐抓共管是动漫基地得以快速发展的重要保证。

  衣俊卿强调,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要进一步加快我省动漫产业发展速度,提升我省动漫基地发展水平。在继续发扬好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要正确处理好“产量”与“产出”的关系,进一步遵循市场规律,找准发展突破口。正确处理好“集群”与“集团”的关系,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集约发展。正确处理好“单一”与“链条”的关系,进一步优化结构,推进产业链经营。正确处理好“技术”与“艺术”的关系,进一步打造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