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川剧变脸龙江传人今收徒传绝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30 22:41:59

  东北网1030日讯(记者孙晓锐) 30日,龙江著名魔术师、黑土变脸第一人孙晓龙举行了一场正式的收徒仪式,将年仅17岁的大庆青年荣庆收入门下,传授其魔术和川剧变脸艺术。

  孙晓龙出生于曲艺世家,6岁开始学习魔术,他曾在首届黑龙江省杂技大赛中荣获魔术银奖。他2004年自费去四川,拜师中国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为师,得到彭登怀真传变脸绝技。不同于以往曲艺界拜师的老传统,徒弟荣庆现场向师傅孙晓龙献花,孙晓龙希望徒弟荣庆能钻研魔术的历史,将川剧变脸这门民间艺术传承下去。

  孙晓龙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通过拜师学习,摸索出变脸艺术的奥秘。为了学习变脸,他52岁入川拜师,变脸道具制作需要大量的费用,变脸道具从3000元到28000元不等,他为了学习变脸,制作变脸花费了十几万元,孙晓龙说,川剧变脸是中华民族独特的艺术,自己要用毕生的心血来学习研究。他收徒是为了让这门艺术在北方发扬光大,与黑土地的地方艺术结合起来,魔术艺术最讲究传承,收徒是体现出一种文化精神的传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