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代表团获30年来全运会最好成绩

http://harbin.dbw.cn   2009-10-29 09:43:24

  东北网哈尔滨1029日讯本报济南电昨晚,第11届全国运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闭幕。本届全运会上,黑龙江省运动员奋勇争先,共获得23.5枚金牌、23枚银牌、18.5枚铜牌,奖牌总数65枚,总分1302.5分,金牌数列第七位,奖牌数列第八位,总分列第九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全面超过上届,居于全运会第二集团的首位,取得了改革开放以来黑龙江省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其中夏季项目夺得7枚金牌,超过了前两届全运会黑龙江省夏季项目所获金牌的总和。

  本届全运会上,黑龙江省代表团总人数539人,其中运动员291人,共参加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国际式摔跤、柔道、举重、拳击、跆拳道、篮球、乒乓球、手球、田径、射击、自行车、武术、击剑、射箭、游泳、现代五项、速度赛马等21个大项、140个小项的比赛,是历届全运会黑龙江省参赛人数最多、参加项目最多的一届。

  本届全运会上,黑龙江省运动员在多个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在短道速滑决赛中,黑龙江省一举夺得全部6枚金牌,创造了全运会短道速滑项目的历史,巩固了黑龙江省冰雪体育强省的地位。

  在田径比赛中,黑龙江省共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是黑龙江省参加全运会历史上田径所取得的最好成绩。特别是已经30岁的女子铁饼运动员李艳凤以66.40米获得冠军,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的冠军成绩,创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古典式摔跤120公斤级运动员刘德利,在队友失利且在决赛中对方故意犯规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蝉联冠军,获得了全运会开幕后黑龙江省第一枚金牌。男子链球运动员马良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第一投就锁定胜局。男子跳高运动员张树峰在2.26米高度上两次未过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成功完成第三跳,并越过2.28米的高度,成功卫冕。射击运动员侯凯面对奥运会冠军朱启南、贾占波等高水平运动员,不畏强手,稳扎稳打,勇夺冠军。北京奥运会冠军曹磊在比赛中再现王者之风,轻松夺冠,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等所有女子举重高水平比赛冠军大满贯。男子200米运动员李明轩战胜国内众多高手,夺得金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