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文联各协会代表大会召开会员代表共商文艺发展大计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26 20:47:22

  东北网1026日讯(记者孙晓锐)26日,黑龙江戏剧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曲艺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舞蹈家协会、杂技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黑龙江省党校开幕。来自全省各市地、各系统的会员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商文艺发展大计。

  省文联主席傅道彬表示,今年省文联已走过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各协会几年来的工作卓越,省剧协、民协、曲协、杂协组织创作生产了话剧剧本《风刮卜奎》、“民间文艺集成大系”、小品《比翼双飞》、舞蹈《喜格格》、魔术《中国古彩戏法》等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优秀文艺作品,荣获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中国评剧艺术节大奖、全国舞蹈“荷花奖”、全国“小荷风采”展演金奖、全国少数民族文艺调演舞蹈金奖等,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好评如潮,这对促进地方文化发展、提振我省人民的士气、推动龙江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努力繁荣文艺事业,建设和谐文化,迎接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

  开幕式后,各协会将分别召开会议,审议上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报告,讨论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设想,修改协会章程,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通过本届全体代表选举,白淑贤当选新一届黑龙江省剧作家协会主席;王益章当选新一届黑龙江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黄恺当选新一届黑龙江省曲艺家协会主席;何新力当选新一届黑龙江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关心民当选新一届黑龙江省杂技家协会主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