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历史舞台剧《风刮卜奎》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演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21 22:46:14

  东北网1021日讯(见习记者李楠记者杨尚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齐齐哈尔市话剧团制作演出的国内首部描写黑龙江历史的舞台剧《风刮卜奎》,于1018日—20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演。

  卜奎是齐齐哈尔昔日的名字。这部剧用现实主义手法描述了卜奎城里德平一家人的百年遭遇,讲述了城市变迁中的家族史。《风刮卜奎》有关东版《茶馆》之称。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张明媛创作,著名话剧演员艾平出演女主角。话剧采用表现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表现方法,运用记忆式叙述,从终端开始回述,描述了卜奎城德平一家人的百年遭遇,讲述了一个家族的历史,一个城市的历史。

  该剧获得了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